写笏词.

降低审判欲

【太中】幽灵七日

如果你们想打人,就找她@林鹤卿 


她给我的梗和灵感,但我没有严格按梗写


我流太中,微微微芥敦,为了避雷还是打了tag


if线宰死亡预警


死后前四天太宰治视角,后三天中原中也视角


————————————————


1.


太宰治猛地睁开眼。


周围是熟悉的环境,这个房间他闭着眼都能走一遍。他躺在中原中也的床上,床上只有他一个人。太宰治有些茫然,他不是死了吗?他甚至记得头砸到地上一瞬的钝痛、血汩汩向外流、热度一点点从自己身上消失的、绝妙的、快感。这就是自己一直追求的瞬间。


我肯定死了。那现在是怎么回事呢?


房间很昏暗,它的主人一反常态地没有拉开窗帘,太宰治晃晃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伸手去触摸灯的开关——手穿过去了,从开关上穿过去了。


所以我还是死了,并且成为了一个幽灵?是想让我再看看这荒诞无稽的人世?


太宰治感到有些困扰,但他对自己的新身份适应良好,他还穿着死前的衣服——一件黑风衣,一条红围巾。他从容地穿过卧室门,走到客厅里去。


客厅也很昏暗,窗帘拉的严严实实,阴影里淹没着一个人。无端的,太宰治觉得没有人拉他一把,他就要溺毙在黑暗里了。


是中原中也。中原中也不同于往日的穿着,他没有穿黑风衣,甚至没有戴chocker。他只是穿了一件黑色的西装,朝霞般耀眼的发紧紧地被束缚在帽子里。他手里拿着一瓶红酒,开封了,但他没有喝。太宰治凑近了看,认出是柏图斯。


太宰治不再动了,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中原中也。


时间仿佛是停滞了,直到有人来敲门。门外人说 :“中也先生,该给首领“安置”了。”能听出来是中岛敦,他嗓子暗哑干涩,平板无波。昏黑的漩涡终于被搅动了。中原中也动了一下,淡淡开口 :“我知道了。”他放下酒瓶,理了理领带,压好帽子出门去医院。


太宰治尾随中原中也出了门。


他们直接到了医院的灵安室。太宰治看见“自己”已经被擦去鲜血,缝合伤口,换上白衣。然后在一群人的护送下安安稳稳地到了首领办公室,继续按照流程给“他”枕上枕头,身披白布,旁边摆着小桌,桌上有香火、蜡烛、鲜花。中原中也领着人们安置,几乎快把首领办公室安成了灵堂。


太宰治想笑,他说,中也,这里都成我的灵堂了,下几任首领还敢在这办公吗。


可惜中原中也再也听不见了。他依旧按照礼数安置,完事后组织众人返家。中原中也回家后就睡了。太宰治穿过窗户看见天空渐渐变暗,泛出紫金混杂辉映的晚霞。


死后第一天结束了。


2.


第二天中原中也依旧换上黑西服,去给他“纳棺”。太宰治看戏一般看着纳棺夫给那具尸//体换衣服上妆,周围乌压压一大片人,有港黑的,有武侦的,全都蔫头耷脑,像霜打的茄子样,鸦雀无声。然后那具尸//体被放进棺材里,棺材里又放了他的完全自//杀手册,以及一些他生前触碰比较多的东西作为陪葬。


太宰治无趣地摆手,回头去寻中原中也,却不小心对上了他的眼眸。


那是双容纳了大海的眼眸。深蓝色的海面平静无波,像隐藏着可吞噬众生的巨兽。这时,太宰治奇妙地感觉到,海在忧伤。海面下面涌动着水流,发出哀婉的、似鲸落时的悲鸣。中原中也身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变了,他好像一下子和众人隔绝开了,明明他站在人群中央,一眼看过去又仿佛世间只剩他一个人。


太宰治那颗属于幽灵的、早已冰冷停跳的心脏嘭的跳了一下。他轻轻飘过去,想伸出手去抱抱他,毫无意外的,手穿过去了。中原中也的世界依旧只有他一个人。太宰治突然被窒息感淹没了,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眶里流走了。是他的灵魂吗?


天黑了,死后第二天结束了。


3.


第三天和第四天是“通夜”,不同于普通人家通夜,由于他太宰治还算个“知名人士”,林林总总算过去有上千人参加他的“通夜”,给他哭丧、替他祷告、“瞻仰”他的遗容。太宰治在看到第四个人试图掀开他尸//体上的白布“瞻仰”他的遗容时,他大大翻了个白眼,几乎破口大骂。


一群演员、马后炮。


人群里站着几个熟悉的身影,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丧眉耷眼,咬紧牙关不准眼泪掉下来,这对小情侣兜兜转转历尽艰辛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变装后的森先生混在人群里叹息;只可惜没看见织田作。也许他来了,只是混在人群里找不到了。哎,估计他还不认识我吧?


通夜整整两天两夜,中原中也不眠不休,像个机器一样跪坐在祷告僧人右侧,机械地听着僧人喃喃低语,不吃不喝,只替他点灯续香。尾崎红叶几次想劝他回去休息一下,看到他空洞的眼神,又心疼地叹一口气,抱抱他随他去了。


太宰治有点不满意。他死了以后,中也作为他的狗不仅把chocker摘掉了,而且还不重视身体,罔顾主人命令,果真该罚。太宰治赌气般穿过中原中也的身体,中原中也无意识的哆嗦了一下。太宰治发现了好玩的,又多穿了几次,直到通夜结束,红叶姐强逼中原中也回家睡觉吃饭他才尽兴。


死后第三、第四天结束了。


4.


通夜结束后中原中也终于有了短短一天的休憩时间。他从早晨一直浑浑噩噩的睡到晚上,梦见了很多东西,但他都记不清了,只是醒来枕畔是湿的。他脑子不太清楚的拨开衣柜里太宰治的衣服,换上一件家居服,去做晚饭。晚饭做的是蟹肉煲,中原中也熟练地拿出太宰治的餐具,喊了一嗓子 :“太宰!赶紧出来吃饭,吃完给我去处理文件!”餐厅空荡荡的,回应他的只有回音。这时中原中也像突然惊醒一样,黑暗和孤独又席卷了他。中原中也自嘲地摇摇脑袋,食不知味地吃完了他的那份蟹肉煲,收拾碗筷时对着那份没动过的蟹肉煲呆呆的发愣。他仿佛透过光怪陆离的现实看见了太宰治的脸。


他最终还是把属于太宰治的那份倒掉了。


如果中原中也能看见,他会发现这个时候太宰治正恶狠狠地骂他为什么要把他的蟹肉煲倒掉,甚至还气鼓鼓地坐在他头顶上不下来。


夜晚再次到来,中原中也从躺尸的状态下起身,去厨房做了一份蟹肉粥,放在桌子上。中原中也对着空气说话 :“听老人说,人死后七天里会暂时留在人间,会在晚上到处瞎走,喏,给你做的,你自己吃吧,我去睡了。”


太宰治从他头上飘下来,使劲吹了吹粥上的热气,热气纹丝未动。


太宰治笑着对中原中也说,中也,真好吃。


死后第五天结束了。


5.


葬礼的最后一项是离别仪式,对着祭坛念祭文。


中原中也没有去,他一个人去了埋葬太宰治的墓地。他在墓碑前面放了一束桃花,花开的夭夭灼灼,艳丽妖娆。中原中也倚靠着太宰治墓碑轻笑 :“你喜欢的花都这么勾勾搭搭的,你要是没做首领,指不定花心成什么样子呢。”中原中也低垂下眼眸,“你要是没做首领。”他深深吸了口气,面色逐渐趋于平静 :“太宰治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你把所有人算计进你的棋盘里,给所有人安排好了退路,就剩下个我。专门安排我去出差,卡好时间在我赶回来的最后一秒让我看见你的死亡。你还是一样的恶劣,你一点都没变。你不就希望我陪你吗,好啦,你赢了。我处理完组织最后的威胁就去陪你。”


说完,中原中也摆摆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太宰治浑身震悚起来,他心底最阴暗的一点被中原中也用刀子狠狠的挖出来,鲜血淋漓的扔到阳光下面剖析。他低声笑,他就知道瞒不过中原中也的。


可是呀中也,我现在后悔了。


6.


今天是太宰治死后第八天的黎明,他就快要消散了。太宰治站在中原中也的床边温柔地看着他。中原中也还没醒来,一头枫糖色头发散满了整个枕头。太宰治俯下身抱住中原中也。


他低低地笑 :“中也,你要好好活下去哦,我爱你。”


太宰治消散了,在他死后第八天的黎明,天光乍破。他就像童话故事里灰姑娘的华丽礼服,到了限定的时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化作了清晨第一滴露水,第一缕曙光,第一声鸟啼。


中原中也突然大口喘着气惊醒了,他疯了一样冲向镜子扯开家居服看他的左心口——那上面多了一朵红艳艳的山茶花。


整整七天,中原中也第一次失声痛哭。


幽灵七日,再见到你已是我最大的幸运,胆小鬼哪敢提什么要求呢?


唯愿君从此安好,拥一怀骄阳与春光。


END.






我自己哭的嗷嗷叫,我的文字还是好苍白,没办法描绘出我心底真正所想,这时候总想如果我有像各位神仙太太的文笔就好了呜呜呜






评论(9)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