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笏词.

降低审判欲

【太中/芥敦】绿茶太宰治的自我修养

我流太中芥敦


是之前那篇绿茶的联动


嗯……感觉哒宰并不很🍵,我有问题


ooc沙雕预警


吃枣药丸那篇突然脑洞枯竭。。。咕咕咕


————————————————


中原中也认为人生最大疑问有三个。


我是谁,我在哪,以及太宰治今天又犯什么病。


太宰治最近特别奇怪,好像是追了一部叫《三十而已》的国外电视剧,他仿佛受到了什么启发,每天就暗戳戳地观察中原中也,会趁机翻他的私人手机,甚至定时检查中原中也在横滨的所有私人房产,什么都没查到就坐在沙发上叹气,惹的全侦探社的人都来围观。


中岛敦被大家推到最前面,认命地发问 :“太宰先生你最近在忧愁什么啊?你再不好好工作国木田先生就要从掰断钢笔变成掰断你的脖子了。”


太宰治倏地坐直,双眼闪闪发亮地盯着中岛敦  :“我认为中也他出///轨了!”


中岛敦 : ?我怎么感觉你这么兴奋?


中岛敦秉着关心同事的精神试图开导 :“嗯……中也先生不是那样的人吧?芥川有跟我提的,中也先生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叫他港黑劳模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太宰治嫌弃地摆摆手 :“芥川那个观察力不行的啊,你不知道,中也他最近总是很晚才回家,而且总是莫名奇妙的和我大吵一架,上次我明明只是偷喝了他几瓶珍藏,又顺手用他的柏图斯泡了个红酒浴,他居然就又叫又喊要让我睡地板哎!很过分对吧!”


中岛敦 :我知道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贫穷的人虎沉默了一会儿,冷酷道 :“如果我是中也先生,您现在一定在乱葬岗安息了。”


“诶,敦君果然是和芥川在一起久了,人都变得冷酷好多!”


“明明是太宰先生太过分了吧。”


太宰治转移话题 :“你知道最重要的证据是什么吗?我昨天!亲眼看见!中也和一个女人一起在烤肉店里吃烤肉!就他们两个!那个女人还给他夹肉吃!”太宰治知道后来中原中也没有吃,但他不说。


“那也许只是中也先生的合作对象……”


“我不管!”太宰治眼睛闪烁着奇妙的光,“明天下午六点他们这对狗//男//女还要再见一次面,敦君,我把陪我去抓///奸的光荣任务交给你!”


手里捏着两人份文件的小老虎叹气 :“太宰先生……明天下午我和芥川约了架,关于上次那个被他戳死的女生的吵架后续的。我就一天忘记给他做红豆粥,他居然把我所有的茶泡饭给倒了!!我质问他的时候,他居然理直气壮地说是我先挑衅他的!你说这不打一架怎么解决……”


“没事!让芥川一起来,抓完奸再打!”


中岛敦依旧试图推辞 :“芥川他不会同意的,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中岛敦掏出他的手机,打开通讯录,给“听不懂人话的讨厌鬼”打了个电话。


电话几乎是秒接。


听不懂人话的讨厌鬼 :“喂?蠢虎?你已经忍不住了吗?现在就要和在下打?”


中岛敦 :“不是,是太宰先生想在明天下午让你去……”


听不懂人话的讨厌鬼 :“太宰先生的命令?!在下去!!”


中岛敦 :“……去捉///奸。”


……我怎么会傻傻的认为在芥川心里打架比太宰先生重要呢。


中岛敦生无可恋地挂断了电话。


太宰治神清气爽,终于在国木田独步捏断今天的第五根钢笔时坐到了自己的工作位上开始看文件。


翌日,下午5:50,居酒屋。


太宰治、中岛敦、芥川龙之介一人戴个墨镜,黑色鸭舌帽,大黑口罩在店里会和。


中岛敦不习惯地拨弄脸上的眼镜 :“太宰先生……我们这样会不会更奇怪啊……”


太宰治像个雷达一样四处看 :“怎么会呢!芥川,不奇怪吧?”


芥川龙之介 :“是。”


中岛敦听到这个略熟悉的呆滞语调,抽搐着嘴角问 :“你是芥川吗?”


芥川龙之介 :“是。”


中岛敦 :“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芥川龙之介 :“是。”


中岛敦顿时起了个坏心眼 :“你是不是我老婆?”


芥川龙之介 :“是。”


中岛敦窃笑 :“是不是家里我做主、以后我在上?”


芥川龙之介完全麻木 :“是。”


中岛敦心情极好,可算出了口恶气,平时占不了便宜,现在占占口头便宜不过分吧?


“来了!”太宰治突然出声,三人赶紧竖起酒水单偷偷观察。


来人果然是中原中也和一个陌生女人。中原中也绅士地帮女人拉开座椅,顺便点了两份冰淇淋。两人有说有笑,甚至说到尽兴处,中原中也笑弯了一双湛蓝湛蓝的眼眸。眼看着女人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签了字,笑眯眯地推给中原中也,太宰治终于坐不住了。


太宰治直冒酸水 :“看见没!他们在签结婚协议书!!你看清楚了吧芥川?!”


芥川龙之介 :“是。”


中岛敦无语 :“也许只是文件……”


太宰治聚精会神地盯住中原中也,完全不理会中岛敦,喊了声服务生 :“给我一杯冰柠檬水!不要柠檬不要水!要醋!!给对面桌那个橘发的先生。”


说罢霍地起身摘掉伪装,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迈向中原中也。


太宰治拉开椅子,强行挤在中原中也身边,假装看不见那位女士,惊喜地抓住中原中也的手 :“啊!chuuya!你怎么也在这里,一定是天定的缘分让我们在此相遇……”


中原中也完全在状况外 :“哈?混蛋太宰你在说什么……”


太宰治强行打断 :“你怎么能随便吃凉的呢?你不知道你肠胃不好吗,唉,对面这位女士实在是太粗心了……哦,抱歉,请问您是?”


年轻女人傻呆呆 :“啊?哦,叫我铃木就行……”


“哦,铃木小姐,”太宰治直接拿起中原中也的冰淇淋咬了一口,“这个口味也不是中也常吃的那种,你们这种关系怎么会不知道这个呢?”他的眼里带着五分挑衅两分不屑三分漫不经心,活像个扇形统计图。


这位铃木小姐就算再迟钝现在也回过味来了,急急忙忙把纸往前一推,道声打扰了就跑了。


中原中也兀自震惊中,半天才缓回神 :“太宰治你想干什么啊?!你想吃冰淇淋不会自己点?!你把我合作伙伴吓跑了?!你今天跳河把脑子扔下了自己上来了是吗?!”


太宰治已经迅速把那张纸浏览一遍了,“甲方乙方”明晃晃的印在上面,白纸黑字,分外清晰。太宰治心虚地咳了两声,脖子一梗,理不直气也壮 :“中也你就是许放炮!!”中原中也冷笑一声抬起拳头 :“那你就是大碧池林有有!”


“砰”的一声,余音袅袅。中岛敦看着被打又心虚不敢出声的太宰治唏嘘不已。


直到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走在回家的路上,芥川龙之介脱离呆滞才突然回过味来 :“你那会儿说,你要在上?”中岛敦虎毛炸一背 :“嗯……没有啊你听错了吧……”芥川龙之介难得勾出一抹笑,淡淡道 :“行啊。”


中岛敦 : ?喜从天降??


事后


尝试了一整晚老福特不让写的运动的中岛敦恶狠狠地盯着熟睡的芥川龙之介,捂着腰在心里怒骂,大骗子!难怪你听不懂人话,你根本不是人!!


END.


突然高产耶耶耶~妈妈的好大儿敦敦宝贝怎么可能反攻呢~


老/福/特你就ping bi吧


求红心蓝手评论嘤



评论(15)

热度(95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