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笏词.

降低审判欲

【破云/吞海】青霄白日(六)

*非典型阅读体,答题体


*cp严江,葱花鱼


*时间线破云严峫刚遇到江停(陆成江),吞海吴雩刚到津海支队


本章要素 :🐟跳四楼,🐟打黑拳,秃头停宝

————————————————

下一题,《破云》

以下谁差点跳下四楼?

A.吴雩  B.江停 C.鲨鱼 D.严峫】


“诶,刚刚不是说吴雩警官跳下去过?”


“那是跳下去,题干是差点。”


“短短几天时间,原来你们已经能把跳楼说得这么轻描淡写了啊。”


众人有意无意地看向吴雩,希望他作为当事人以及跳楼专业户能提供一些有效信息。


“我不知道,应该是未来的事。自从来了津海我就没再做过任何危害自身健康的事了。”吴雩哂笑,眼底暗沉沉的。在场唯一知道真相的林炡古怪地看了看大言不惭的吴雩,暗暗腹诽,真不知道在地下拳场打的要死要活的人是谁。


跳楼一定是为了杀/人,或者逃生。来了津海也无法摆脱宿命。吴雩面无表情地想到。


江停心底雪亮,已知吴雩跳下过四楼,题干里是“差点”,那么很有可能是吴雩的同伙或者挟持的人质,根据选项里的人,关系已经到了能和吴雩做同伙兼人质的,恐怕只有自己这个对他的过去稍有了解的同条绳蚂蚱了。


严峫瞅见江停嘴角浮起一丝有无若无的微笑,心中莫名自豪,哎,我眼光就是好,未来讨老婆讨了个这么聪明的,都快赶上自己了(?)。


又等了一会儿还没人选答案,江停道:“选B,应该是我。”


还没等众人错愕,系统已经播报:


【回答正确,自动查看解析。


所有人都一愣。 

就在这时严峫失声:“——住手!” 

话音尚未落地,步重华已心中雪亮,但一切都来不及了——江停的站位恰好背对吴雩,被他一伸手就掐住咽喉,闪电般拽到了自己身前: 

“都给我站住!” 

场面瞬间凝固,江停失声惊呼,被吴雩硬生生拖着疾退数步,哐当踩到了空荡荡的窗台边缘! 

“别过来,否则我带着他一道跳下去!” 

“你他妈给我住手!”“严队!”“快叫人快叫人!!”“步队还在这不能叫人!!” 

林炡惊呆了,步重华也不知该如何反应,严峫像头暴怒的雄狮般被宋平全力死死拉住。场面就像点爆了的油锅,所有人都在吼,所有人都团团转,一主任刚下意识掏出手机要打,就被翁书记眼明手快夺下来一把砸了,怒吼:“谁他妈都不准报警!


这话放平常简直是黑色幽默,此刻却没人笑得出来。 

“给我弄辆车,摘牌、加满油、门打开发动好,车里放两千块现金。”吴雩冷冷道:“动作快,我知道刚接住林炡的那张网已经收了,现在跳下去我俩都是一个死!” 

宋平怒吼:“你别乱来!” 

“放下江停,他没有对不起你!”严峫挣脱冲上两步,厉吼一字字震人发聩:“**为什么退学卧底你不知道吗,吴雩?!你想承认自己是毒贩吗?!你想在死后被人说是畏罪自杀吗?!”】


“这又是哪一出啊,这么多重量级的领导。”


“畏罪自杀?严副队说吴雩警官被怀疑成毒贩了?”


“这怎么可能,吴雩警官这么大的功劳完全可以直接死后披国旗了吧。”


【这质问简直一针见血,字字都在往对方软肋上拿,但突然江停颤抖的声音响了起来:“别……别怕,严峫。” 

众多目光聚焦中,只见江停全身发抖,因为咽喉被钳制而发声困难:还……还记得咱们在元龙峡那会吗?” 

严峫触电般一僵。 

江停满面恐惧地朝着众人,那模样仿佛既强自镇定又非常文弱,但他仍然勉强颤抖着笑了下:“如果今天我死了,我就……我也要成为你心中不可超越的胜利者了。” 

在场所有人中,除了他俩没人知道元龙峡发生过什么——刹那间严峫惊疑的视线与江停一碰。 

“……” 

严峫脊背紧绷的肌肉松了分毫,但混乱中没人注意到这一变化,只见他将信将疑地站住了动作。


四楼,楼体外还有支撑架,已经是个比较安全的高度了。 

从这个高度下去的话,追兵从楼梯赶到地面还需要一两分钟,逃跑时间会更加从容,等驾车开出可追踪范围后再释放人质也更加保险。 

吴雩咽了口唾沫,在黑暗中看见身前的江停手指向后一动,那是个催促的手势。 

“……别跳,吴雩。”这时严峫却仿佛感觉到什么,颤抖的声线在上一级楼道里响了起来:“江停身体不好,这个高度下去他会有危险的。” 

江停动作猝然一凝。


江停顿住了,吴雩站在他身后,两人都看不到彼此的表情,但呼吸不由都有点加重。 

他们就这么站在楼梯拐角的阴影里,前方上一层挤着二十来个人,僵持中空气每一秒都在无声地绷紧、抽空,犹如利爪攫住了他们的心脏和肺,生生挤压出爆裂的血丝—— 

江停一咬牙,用力向后做了个极其隐蔽的手势,意思是快跳! 

“吴雩!江停车祸在床躺过三年!”突然严峫失声怒吼起来:“你要是还有点良心就放开他,他做过开颅手术!他头真的不能——” 

就在这一刻。 

吴雩发狠向前一推,江停猝不及防,哐当撞上了楼道扶手;他顾不上站稳便猝然回头,身侧呼过一道劲风,是步重华从上层楼道飞身而下!】


“四楼还叫安全距离?!这也太强了吧!”


“膜拜大佬啊,要不人家就能卧底那么多年呢。”


韩小梅唏嘘 :“严副队真的好爱江队啊。”


严峫猝不及防看到自己的戏份,完全没在乎自己怎么又在大吼大叫,注意力全放在“开颅手术”上,心急又不敢表现的太明显,只能皱起眉问江停 :“你做过开颅?”


江停仔细回忆了一下 :“没有,估计也是未来的事。”


曾翠翠一直都知道自己家几个孩子的工作危险,但从未想到会凶险到这个地步,她看见结尾处步重华跟着跳下,又想起江停那一身大大小小的病与伤疤,即使知道他们都没事,想着想着眼圈就红了,把江停严峫他们吓了一大跳。


“妈,你哭啥呢,儿子这不还好好的呢吗,您还得等我以后养您老呢!”


曾翠翠抹眼泪 :“步重华!你过来!”


那边的步重华还没搞清楚自己和吴雩的状况,这边一看姨妈已经哭上了,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姨妈,您别哭啊……”


曾翠翠搂住他哭 :“你们一个个都骗我瞒我,严峫也是,停停也是,你也是,小雩也是!现在好说是没什么大事,你说你们天天不要命的干活,要真出点啥事,我和你姨夫该怎么活,我怎么对得起我的妹妹啊……”


步重华听到姨母提起自己母亲,顿时心头一紧,幼时的噩梦排山倒海翻腾而来,他一身冷汗,强撑着咬牙安慰 :“没事的,姨妈,我会做到的。”


吴雩看着他们一团着急地哄曾翠翠,有些好奇。这就是普通家庭,看起来好温暖啊。他没想到未来步重华肯为他做到这种地步,四楼说跳就跳,没半点犹豫的。他这种精英派,一身虚肌肉,跳下去肯定得伤筋动骨。确实和张博明那种虚伪精英有区别。行吧,他承认他现在对步重华的坏印象消去一点点啦。


【下面播放奖励片段


来了!”江停提声回答,吸了口气打量自己,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准备出去。就在这时,突然他余光瞥见镜子里的某个细节,陡然如遭雷劈。

“……严峫……”

“怎么啦?”严峫龇着牙守在门外,心里对江停不要自己帮忙上厕所的行为感到很不满,“你就是掉进马桶起不来了是吧?现在知道老公的重要性了对吧?后悔不后悔?下次还敢不敢一个人上厕……”

呼地一声门板打开,江停精神恍惚,面色发青。

“卧槽你怎么了?!”

江停黑白分明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眼底闪动着悲痛、迷茫和仓惶。窒息般的沉默持续了整整十多秒,终于只听他缓缓开口,问出了这个直击心灵的问题:“我的头发呢?”】


“噗嗤!”严峫一个没绷住,顿时挨了江停一个眼刀,“不好意思哈,实在没忍住。”


紧接着整个大厅跟气球放气似的,满场的“噗嗤”声此起彼伏,然后也是公式化的 :“对不起江队……”


江停一脸崩溃,但他没想到后面还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严峫疯狂拍床,丧心病狂的大笑震撼了整层病房。

江停靠在病床头,一手捂眼,嘴角抽搐。他整个后脑勺头发都在开颅手术前被剃光了,三个星期休养并未使受尽折磨的毛囊恢复太多生机,眼下只长出了毛茸茸一层板寸;光秃秃的后脑勺与前额茂密黑发相映成趣,就像清朝男子的鼠尾辫正好颠倒过来,颇有种后现代非主流的风格。

“有什么好悲愤的,你这样也很好看啊!”严峫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非常殷勤地一页页翻给江停看,只见屏幕上记录了江停后脑从光溜溜铮亮一片,到冒出一层青皮,再到长出小绒毛的全部过程,变换着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展示了什么叫做人生第四大错觉之老公认为你很可爱。

江停只觉自己心脏都在痉挛:“那我这段时间见过的所有人……”

“没错,”严峫认真道,“你看大家不都没说什么吗?”

“……”

“连我局法医主任二狗同志都称赞了一下你圆润的头型和完美的枕骨,马翔还说你光溜溜的样子……你头皮光溜溜的样子很可爱,不再那么高冷,突然变得很有人气了呢。”

江停颤抖道:“……你为什么不给我戴一顶帽子……”

严峫认真地回答:“因为我已经把这几张照片发到市局聊天群里去了,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爱的不是肤浅的外表,哪怕有一天你秃了老了地中海了,我爱的都是你高洁的灵魂!”

两人久久对视,严峫满面真诚。

江停突然爆发了,抄起枕头抽得严峫落荒而逃:“你给老子滚出去!”】


这下江停是真给了严峫一下。


严峫龇牙咧嘴地揉胳膊还忍不住悄悄笑,他看到这段未来时心情突然很好,可能都是自己的缘故,代入感很强,现在想象一下江停秃半个后脑勺的样子,也觉得萌的不行。他估计自己真有点喜欢江停了。哎,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啊。


苟利咬牙怒吼 :“严峫!我说过不许叫我二狗!!”


严峫不理他,依旧在笑,江停已经自闭了。他现在也觉得心脏痉挛,完全和未来的自己心情相通,甚至更胜一筹,毕竟这里的人可比去医院看望的人多多了。


偶像包袱就那么“啪”一声,摔地上稀碎了。


他甚至没有顾及这段文字里自己承认严峫是自己老公的可怕事实。


韩小梅咬手绢,甜度超标了啊喂!严副爱的是江队高洁的灵魂!


系统这边迫害完了江停,继续兴风作浪:


【检测到人物说谎,人物“吴雩”说来到津海后不曾干过危及生命的事。自动查看真相。】


吴雩猝不及防,怀疑人生。自己还没乐呵一分钟呢吧?


【擂台下角落边,越南拳手阴沉凶狠的目光紧盯吴雩,直到他走进洗手间,才收回目光,轻蔑地哼了声。 

“你给我小心那小子,他是庄家找来的。”他师傅在边上指挥人给他按摩送水:“我打听过了,这个人平时不出来,但每当有外地人过来连胜太多,那胖子就会出高价找他来应擂。应该是个硬点子,打听不出来头,开这么低赔率说明庄家对他是有信心的。” 

“……” 

越南拳手接过毛巾,顺手往台柱上一扔,啪地亮响。 

“长得好看,绣花枕头。”他嘲笑道,在师傅不赞成的目光中一跃登上了擂台。


……


越南人一个狠厉至极的过肩摔,将吴雩狠砸而下,背部落地,发出沉闷的撞响! 

“……!”霎时吴雩只觉五脏六腑全错了位,仿佛二十来根肋骨同时粉碎,一股血腥直冲喉头,同时身体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往上弹,正正对上了越南人自头顶而下的铁拳!


……


就在这时,突然身后风声异动。 

不知什么时候那越南人竟从台下抓了块酒瓶碎片,挣脱了急救人员,眼珠瞪得血红,一头冲吴雩撞来! 

在这被酒精和血腥刺激到极度混乱的现场,没人能第一时间发现异状,连最近的裁判都没反应过来,越南人抄着尖锐的玻璃片就往吴雩后心扎去! 

呼! 

吴雩猝然转身,闪着寒光的碎片紧贴T恤后心划过,布料无声无息裂开。


……


吴雩在水流中闭上眼睛,灯光透过薄薄的眼皮晕染出满世界昏黄,熟悉的钝痛渐渐从背部肋骨攀爬直上脑髓,是越南拳手那一记凶狠至极的过肩摔。虽然不至于折筋断骨,但要缓过来估计也得十天半个月。】


现在在场的基本全部都是警官,一看这描写就是违/法黑拳场,顿时一片哗然,都在讨论这家拳场的消息。


步重华一脸阴鸷,他转头看向吴雩 :“你背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


吴雩垂着眼不答话。


“你不是说你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就说呢,自己摔跤不摔前面能摔伤后背?打黑拳?你是个警察,知法犯法罪加一等,你就这么缺钱?”


吴雩继续安静,心里恶狠狠地把刚刚给步重华加上的印象分减掉了,还多减了十分。


“不说话装锯嘴葫芦?等我迟早把你那拳场给抄了!”


步重华急火攻心,作为建宁首富的外甥,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理解一个人怎么能为了钱去做这种事。


精英派果然还是精英派,恐怕自己真把原因告诉他了也会被他说“傻”。这就是被祖国保护的好好的温室里的娇花。吴雩冷笑 :“不劳烦您步大队长费心!”


步重华一听他这语气就不对,后知后觉自己说错话了,刚好不容易有个好脸看,现在一朝回到解放前。


曾翠翠就柔和许多 :“小雩啊,咱不能缺钱委屈了自己,缺钱告诉姨妈,姨妈给你转,别老去干这种危险的事,听话。”


这是吴雩为数不多被像自己母亲一样和蔼的女人关心、安慰,心脏处温暖的震动像一股水,汹涌的流动。这是未来的人,是步重华带给他的亲子关系。想到这里,步重华的负分又不情不愿的长了几分。


半晌,吴雩才低低的“嗯”了一声。



TBC.



下章差不多进主线,先破云,只挑重点的案子讲,咱们的反水➕假死小王子要上线啦哈哈哈


这篇字数5000+,一篇更比三篇强!


评论(16)

热度(13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